接到郭凡的电话时,宋听野是有些意外的,
听他说完后,就更加意外了。
“还有这回事?”
他问蒋奇眀,有没有收到过一个叫《宇宙探索编辑部》的剧本?
蒋奇眀摇摇头,没听说过啊,
他的记忆力不错,如果是看过的剧本,肯定有印象。
“这样,师兄你把剧本发过来,我让他先看看~嗯好好,不好意思啊。”
客套了几句后,宋听野挂了电话,顺手又打给了张可欣,问问她是不是拒过一个叫《宇宙探索编辑部》的本子?
“妹有印象啊~怎么了?很重要吗?”张可欣也不太确定,打算让助理去查一下,
现在给工作室发剧本的邮件多了去了,她那么忙,不可能每个都看,
通常都是先由版权部和策划部交叉审核,确认题材剧情、三观敏感、角色人物都没有问题后,才会递到她的面前。
“郭凡说是前几天发的,我们这边一直没有回复……”宋听野觉得这样多少有点不礼貌,
人家诚心投稿,就算剧本写得很狗血很烂,起码也得公式化感谢一下吧。
“是拍《流浪地球》的那个郭凡导演?”
人的名树的影,现在的郭凡已经是国内炙手可热的大导演了,听说是他朋友投来的剧本,张可欣心里的重视又多了几分,
“我现在去问问,一会儿给你消息。”
她起身推开办公室的门,决定亲自去一趟。
……
这会儿正是下午茶时间,不少人聚在零食区分着奶茶、小蛋糕,
随着宋听野越来越红,工作室也已经从当初的小猫三两只,发展成现在三十几人的规模了。
虽然还比不上那些大工作室,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
版权部、文学策划部、新媒体部……这些部门都一应俱全,张可欣正计划着换一处更大的办公室,把工作室升级成公司。
个人工作室虽然好,但如果想要做大做强,成立有限责任公司是必然的,
因为,个人工作室没有独立发起项目、承担出品、制片的资格。
只有具备独立法人,注册资本达300万元以上,并且配备3名以上影视相关专业人员才可以申请相关资格。
看见张可欣气势汹汹地杀进版权部x文学策划部的办公室,不少人都好奇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
有些八卦的就拉着她的助理打听,
“不知道是版权部、还是文学部的同事,拒了一个科幻题材的电影剧本,老板打电话过来问了。”张可欣的话只说了一半,助理也不太清楚,
现场就有这两个部门的员工,闻言都面面相觑,互相询问,
“你们文学部拒的?”
“没有啊,最近没看到有科幻题材的剧本。反正我没看到过,会不会是你们版权部拒了?”
“什么鬼!稿子都是先过了你们文学部,才到我们版权部的好不好,肯定是你们谁拒了。”
这时,有大聪明发现了华点,
“诶~不对啊,一个被拒了的剧本,老板为什么会知道?还特意打电话回来问?”
众人再次看向吸溜吸溜喝着奶茶的助理,
见大家都在看她,助理摇摇头,
“又不是我接的电话,我怎么知道。”
“不过,”她话锋一转,
“我听张总问老板是不是拍《流浪地球》的郭凡导演,可能剧本是他投过来的。”
一瞬间,惊讶、兴奋、不可置信,
现场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变得十分精彩,紧接着一阵压抑的惊呼声响起,
“卧槽!”
“真的假的?”
“拍《流浪地球》的郭凡导演?该不会是找我们老板去主演《流浪地球2》吧?”
“小破球也是好起来了,第二部都能请我们老板去主演了。”
“好奇老板会在里面演谁?”
“可能是moss吧?”
这时,有大聪明一拍脑袋,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就是说不是主演,而是出品方想让老板去当导演拍第二部?”
话说完,大家都不出声了,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,
“我的意思是联合执导?”大聪明极力辩解,
大家的眼神这才恢复正常,随即小声讨论,都觉得虽然扯了点,但不是完全没有这个可能,
因为像《流浪地球》这样的科幻大片,一个导演的精力是不可能打完全场的。
为了提升效率,通常都是一个总导演,带两到三个副导演,分工合作,
自家老板虽然年轻了一点,但他屌啊!!
人脉屌,能力也屌,这么屌,当个副导演很合情合理吧?
众人越想越兴奋,
因为如果是真的,那绝对是大新闻,过年回家吹牛逼都能跳上桌子吹。
不仅如此,能参与《流浪地球2》这样的项目,本身就意味着一种实力,
老板有实力,他们做员工的,自然都觉得与有荣焉!
起码不用担心随时会倒闭。
……
十几分钟后,张可欣表情无语地从版权部x文学策划部的办公室里出来,
事情弄清楚了,原来一切都是乌龙。
工作室没有拒稿,因为压根就没人看到孔大汕发来的邮件。
估计是大量群发了陌生邮件,又或者是别的原因,
总之孔大汕的邮件,触发了垃圾关键词,被系统直接拦截进了【垃圾箱】。
而由于工作室每天收到的邮件都很多,进了【垃圾箱】的邮件,只能是一周处理一次,捞捞看有没有误判的,
所以,即便郭凡没有打这个电话,再过两三天孔大汕也会收到回复,不存在已读不回的情况。
张可欣无语到笑了,
笑完,她突然觉得工作室的气氛好像有些诡异,这帮小孩儿怎么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,干劲十足?
就连敲键盘的声音,似乎都大了许多。
但她也没太在意,只当是错觉,径直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给宋听野打电话。
等门一关上,原本认真工作的众人,立马在小群里兴奋地聊了起来,
大聪明:“看到了没,张总她笑了。那么高兴,肯定是老板要去执导《流浪地球2》”
愤怒哥布林:【放鞭炮.gif】
冰镇空气:“一giao我哩giaogiao~”
star皆空:“喜大普奔!”
正常人类标本:“话说,今年的年终奖会不会翻倍?@群主 吃饭用大碗”
广粤双马尾:“同问+1@群主 吃饭用大碗”
star皆空:“是《流浪地球2》制作组发邮件邀请老板去执导吗?@不吃蒜薹”
不吃蒜薹:【尔康:桥豆麻袋.jpg】
不吃蒜薹:“???哪来的谣言?我们文学部怎么不知道这事。”
愤怒哥布林:“刚刚张总不是去找《流浪地球2》的邮件吗?@不吃蒜薹”
不吃蒜薹:【汪锋:这种人他神经病,gif】
不吃蒜薹:“不是啊,张总要找的是一个叫《宇宙探索编辑部》的本子。”
绝望的主妇:“???”
马桶思考家:“???”
star皆空:“那是谁说的老板要去执导《流浪地球2》?”
大聪明:“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换名了?《宇宙探索编辑部》就是《流浪地球2》!”
不吃蒜薹:“???”
爱吃炸鸡:“???”
star皆空:“@群主 吃饭用大碗 把@大聪明 叉出去!玛德,害我白高兴一场。”
“附议……”
(刚下班,搞出来一章,读者老爷们先看着。明天绝对恢复正常两更)